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部门概况 > 正文

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12-30  

信息技术中心,是负责学校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也是学校教学(科研)辅助机构。

负责组织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统筹学校信息化资源配置;负责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网络服务及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具体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平台、数据中心等公共基础设施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制订相关技术规范和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负责智慧校园公共应用系统的建设和管理,为学校有关单位的业务系统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学校网站“一标识两备案”工作,落实学校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及等级保护工作;负责校园网用户的日常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负责网络与信息化前沿技术的跟踪和应用研究。

研究前沿技术在教学信息化中的运用,承担全校公共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公共语音室、智慧教室等公共教学设施的规划、设计与建设、管理与维护;承担标准化考点系统和教学视频巡课系统的管理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