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知名下载网站“系统之家”内激活工具存在病毒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31  

接上级部门通报,近期,有用户在知名下载网站“系统之家”下载安装 “小马激活”及“OFFICE2016”两款激活工具时被植入病毒“Justler”,该病毒会劫持用户浏览器首页。 “Justler”病毒带有检测安全软件的代码逻辑,如果检测到用户电脑运行安全软件则会弹出提示“为了顺利激活系统,请先退出杀毒软件”,诱导用户关闭杀毒软件使病毒顺利入侵。

安全公司统计发现,利用激活工具和系统盘进行传播的病毒和流氓软件呈逐渐增多的趋势,此类病毒和流氓软件利用介入时机更早的优势与安全软件进行对抗。各用户在安装系统或软件时,应选用正版的系统或软件,如需从网上下载,应到官方网站下载,并用杀毒软件进行检测,确认安全后再安装使用。

校园网用户可访问“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http://ms.fjnu.edu.cn)下载并激活正版windowsoffice软件。

 

网络中心

2018531

上一条:学院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关于启用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