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卡通指南简版

  发布时间:2015-09-09  

校园一卡通使用FAQ

一、校园卡是否需要激活?

答:校园卡载体为建行『福建省高校一卡通』联名卡,既是龙卡储蓄卡也是校园一卡通卡。校园卡功能已激活,原用户的余额已从旧系统导入卡片,可直接使用。龙卡储蓄卡功能需到建行修改初始密码来激活卡片。

二、新生如何使用校园卡?

答:新生的校园卡已随录取通知书寄发。开学报到当日可在服务中心现金充值。由于新生还没有编学号,所以Web自助查询、『玩校』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充值暂不可用。待学号导入系统后,服务自动开启,到时会另行通知。

三、校园卡密码是什么?

答:校园卡密码分为消费密码查询密码,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X”则置换为0。单笔消费超50元时,需输入消费密码。查询密码则用于自助查询,自助挂失卡片等。两组密码可分别修改。

四、Web自助查询平台如何使用?

答:可从学院网首页的快速链接『公共服务』栏目进入或者直接访问网址:http://yikatong.mnkjxy.com。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交易查询、自助挂失、修改查询密码等。登录工号为学号(教师为借阅号)。

五、『玩校』手机客户端如何使用?

答:登录http://www.17wanxiao.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客户端。安装后请用手机号码注册并选择学校,注册成功后再绑定校园卡账号,可交易查询、自助挂失、修改查询密码等。

六、支付宝如何给校园卡充值?

答:使用支付宝网站或手机客户端,选择“校园一卡通”,选择城市为泉州,选择学院,输入姓名及学号(教师为借阅号)可直接往校园卡圈存充值。充值后直接持卡在任意消费机刷卡感应下就可完成领款到卡操作。

-----------------------------------------------------------------------------------------------------------------------------------

扫描二维码打开Web自助查询 扫描二维码下载玩校 扫描二维码下载支付宝钱包


上一条:关于启用新的校园一卡通系统的通告v2.2(截图版)

下一条:关于开通行政教学网无线接入服务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