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行政教学网无线接入服务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5-06-23  

为保障我院师生能够更方便、快捷地访问校园网资源,访问师大图书馆的电子期刊等数字资源,网络中心对现有行政教学网进行了增加无线接入的升级改造,并自2015年6月25日起,正式向本院全体师生提供无线接入服务。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无线覆盖范围

1、康美校区:办公楼、图书馆、专家楼、新白楼、15#楼、12#9-12层。

2、美林校区:办公楼、图书馆、B#3-6层。

二、无线接入认证

1、无线接入校园网采用实名制认证。提供Webportal802.1X两种认证方式。

2、在职教工及在校学生的账号已经批量开通,可以直接使用。教师用户登陆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学生用户登陆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3、每个账号允许同时接入的设备数量为3个,请参考后面的使用指南自行选择合适的接入方式。

三、使用指南

方法一:Webportal认证方式

1、本方式认证接入默认开启无感认证,即用户只需在首次登录输入账号及密码以验证身份,登录成功后,系统会自动记录设备的特征码,并在下次开启无线连接时自动后台静默登录。

2、本方式认证适用所有手机、PAD、笔记本电脑等。

3、接入方法:

1)开启无线连接,选择SSID为“MK_Wlan”的无线连接点

2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将弹出如下页面,输入账号与密码

(手持终端登录页面)

(电脑登录页面)

3)认证成功后将弹出如下提示页面,该页面可关闭,不影响网络使用。

方法二:802.1x认证方式

1、本认证方式只支持4.99以上版本客户端。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net.mnkjxy.com/html/news/2014-4-25/725.html

2、本方式认证适用笔记本电脑。

3、接入方法:

1)把无线连接的IPV4属性设置成如下图,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2)安装好客户端后,启动客户端,如下图,选择认证方式为无线用户名密码认证

3)选择对应的无线网卡及SSID为“MK_802.1x”的无线网络,输入用户名及密码

4)认证成功后,将弹出如下提示

网络中心

2015-06-23


上一条:一卡通指南简版